You are here

Events

世界文化政策会议2个月倒计时
Event Date: 
Wed, 2022/09/28 - Fri, 2022/09/30
Venue: 
墨西哥城
© UNESCO, Shutterstock

aravutpics /Shutterstock.

2022-07-31

 

今年9月28-30日,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召开“世界文化政策与可持续发展会议” (MONDIACULT 2022),届时将有逾百位文化部长和数千名专业人士齐聚墨西哥城,共同起草新的全球文化政策路线图。

 

 

在第一届世界文化政策会议召开40年后,教科文组织将在9月底召集193个会员国的代表,参加这个专门探讨文化政策的全球会议,逾百位文化部长将出席。

会议目的是确认文化的定位——“全球公益”及共同人性的基础——并确定这一领域未来的公共政策。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将为会议揭幕。

随着世界进入后新冠疫情世代,文化在社会发展、减少不平等现象,以及提升个体权能和福祉方面都需要发挥重大作用。

根据教科文组织数据,文化和创意部门亦是全球经济的强大引擎:它在全世界创造了超过4800万个工作岗位(占所有现有工作岗位的6.2%)和全球GDP的3.1%。它也是雇佣30岁以下年轻人最多并为其提供发展机会的部门。

2022年世界文化政策与可持续发展会议由教科文组织举办,墨西哥政府提供支持。会议将围绕以下4个领域讨论如何应对当前的主要挑战:

  • 如何振兴和加强文化政策?
  • 文化在可持续发展中居何地位?
  • 如何应对影响遗产和文化多样性的危机?
  • 创意经济的前景怎样?

核心议题还包括打击非法贩运文化财产、流失作品返还、艺术家地位、表达自由、数字革命、可持续文化旅游以及文化在气候保护方面的作用等。

文化部长们将在讨论结束后发表一份联合声明。

 

媒体请提前认证

更多信息

 

URL: https://www.unesco.org/zh/articles/shijiewenhuazhengcehuiyi2geyuedaojishi?hub=701